舒城县教育系统全面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03-20 18: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20 18:19  

  自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舒城县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立足关工工作根本,把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向,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以“百校示范、千校行动”法治宣传教育为强力抓手,以法治宣传活动开展为有力支撑,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努力开创舒城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局面。

图片 2.png

  强化领导“助”法治,动员部署“推”宣传。为保证青少年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在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下,教育局关工委主动作为,积极成立普法领导小组,科学谋划普法宣传活动方案,并联合县关工委召开了第五届普法活动启动仪式,明确提出县教育系统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和推进措施,积极动员各校结合自身实际对今后三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谋划、具体部署。

  凝心聚力“促”发展,全面落实“提”增效。各校关工委按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凝聚向心力,将普法宣传工作与校团委、少先队等工作进行深度融合,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不折不扣的将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实验小学、舒茶中心校等就加强青少年的法律常识教育相继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班队会。

  法治教育“重”活动,普法宣传“亮”形式。各校关工委在历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基础上,站在新起点,立足新常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狠抓活动过程。法治宣传活动从讲台上走到讲台下,从学校内走到学校外,采用模拟法庭、守护信号灯等形式,让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切实增强法治意识。3月10日,城关三小集团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家校联立“重”引导,活动开展“齐”参与。各校统筹发挥学校、家庭各自的作用,以学校为主体、家庭为基础,推陈出新,构建学校普法宣传主阵地、家庭法治教育分战场的新局面。各校充分利用家委会、家长学校等渠道,召开家长普法座谈会,下发普法教育宣传纸,开展家长普法教育知识讲座,发放法治知识调查问卷等,积极动员广大家长学法、懂法,引导青少年尊法、守法。为营造家校共育的和谐育人环境,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舒城三小组织学生及家长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家庭教育法 家校安全第一》实践体验活动,并发放普法教育宣传纸。

  联合力量“益”教育,加大宣传“强”力度。为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活动,近几个月来,各校联合司法、公安、法院等部门累计开展道路安全、防火安全、校园安全等法治宣传报告会19场,舒州中学、西衖中心学校、棠树中心学校、河棚中心学校、百神庙中心学校等学校相继开展了“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法、守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全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普法活动开展过程中,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主要领导始终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放在心上,分管领导将普法活动抓在手上,法治宣传活动开展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新形式,实现普法宣传新突破,彰显舒城法治教育新特色。(汪昆)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