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百神庙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进校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03-17 10: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17 10:55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好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是镇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2023年3月13日下午,百神庙镇综治中心联合辖区司法所、派出所、妇联等部门在镇中心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片1.jpg

  宣传活动中,平安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致全镇未成年人的一封信》、《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通过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对邪教、远离毒品以及用火、用电、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避免遭受上当受骗和不法侵害。在自身权益受损时,要主动向老师、家长和公安机关寻求帮助,解决困难。

  镇司法所幸所长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向学生们作重点普及,倡导广大未成年人既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也要避免因不懂法而导致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努力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以积极、健康的姿态努力奋斗,实现有价值的人生追求。

  活动现场中,镇中心学校束校长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点滴在平时,学校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也将积极宣传如反邪、禁毒、防火、防溺水等安全保护工作,竭尽全力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