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教育局:学习雷锋见行动 助力“双减”提质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03-09 16: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9 16:44  

  三月的春天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三月的主旋律——“学雷锋”已经奏响。学雷锋活动随着三月徐徐的春风吹进弥陀镇三联小学,吹进全体师生的心田。为促进广大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在太湖县教育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近日太湖县弥陀镇三联小学师生开展了“从小学雷锋,争做接班人”的主题活动。

03.jpg

  学校校长张秀枝倡议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扬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心怀善意,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校园增色,为社会献爱。

  各班以观看雷锋电影、讲述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召开主题班会、争做“环保小卫士”、维护班级卫生区等方式开展了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氛围。

  3月6日,弥陀镇三联小学部分师生扛着鲜艳的校旗,拿着各种打扫工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安乐村老年教学点(室外)和移民文化广场。孩子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自觉地拿起扫把打扫地面,徒手清除绿化带垃圾,还把广场上的石凳石桌和活动器材擦拭的焕然一新。

  活动后,弥陀镇三联小学校长张秀枝表示,从“课本”到“生活”,从“认识”到“实践”。在“双减”大环境下,孩子们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让学生在劳动中发展身心,回归教育本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双减”提质效。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