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萌娃齐聚消防站,变身“小小消防员”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03-08 11: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8 11:36  

  你都知道哪些消防器械呢?知道消防队员在接到火情报警后是如何快速反应的吗?想穿戴一下消防装备吗?如何才能当一名“小小消防员”?2023年3月4日,为提高辖区困境儿童消防安全教育水平,依托经开区“护苗”项目,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组织润生社工开展“‘童’样‘经’彩”儿童成长计划之“小小消防员”职业体验活动,活动共邀请了辖区10名困境儿童沉浸式体验消防员的日常工作。

IMG_9751.JPG

  活动中,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消防站,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工作环境;熟悉紧急出警信号,认识消防装备,体验登高云梯作业。随后,消防员叔叔邀请孩子们穿戴消防服、近距离参观消防水罐车,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消防工作,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

  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突然,院内响起了警报,这时正在执勤的消防员们快速跑到库房,穿戴消防服,做好各方面准备,不到一分钟,消防车响着警铃声疾驰而去。孩子们惊讶地问消防员叔叔:“这是演练吗?”“不是的,是有火情发生!”“火警电话119是不可以随便打的,如果谎报火警会导致消防失信,同时也会占用公共资源,小朋友们要谨记。”社工趁机为孩子们做了消防信用信息普及。

IMG_9835(20230304-185221).JPG

  “家中起火应该怎么办?”有一位小朋友大胆提问,消防员叔叔逐一解答了电器电路起火、烧菜时起火等常见火灾简单处理方式及遇到火灾后的自救方式,瞬间学到了新技能,有的小朋友还从此立下了“长大要和叔叔一样当个消防员”的伟大志向。

  活动结束前,社工和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提前准备的精美手账绘画本,并给孩子们布置“课后作业”,让孩子们用笔记录下做一名“小小消防员”的感受。

IMG_9839(20230304-185806).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知识,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下一步,经开区将依托“护苗”项目持续开展“童”样“经”彩儿童成长计划,更好地满足辖区困境儿童的服务需求,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困境儿童与家人的情感联结,链接多方社会资源,持续营造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氛围,让困境儿童和普通孩子的生活“童”样“经”彩!(杜娟、黄子怡)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