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体局:推动“双减”落实 赋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03-01 18: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1 18:18  

  为积极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全面落实“双减”要求,巩固提升新时代义务教育学校优质特色办学水平,2月23日下午,2022-2023学年淮南市新时代优质特色学校展示汇报工作调度会在田家庵区龙湖中学举行。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全市21个优质特色学校负责人参会。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国明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回顾了淮南市2022年基础教育大事要事。田家庵区淮河中学校长陆芳进行了新时代优质特色校建设优秀案例展示。龙湖中学校长王赵陈以龙湖中学“六自”教育为例,结合新特色校创建具体工作,对新时代优质特色学校建设评估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市教体局各业务科室分别就新时代优质特色学校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图片6.jpg

  王国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色发展对提升学校内涵的重要意义,以新时代义务教育优质特色学校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研究政策、启动智慧、寻找生长点,挖掘学校潜能。要真抓实干,拓宽发展渠道、丰富内涵,以优质特色办学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要立足教育政策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展示优质特色办学价值。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会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基础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围绕优质特色理念适应度、优质特色发展保障度、优质特色建设支撑度、优质特色成效达成度等方面,全面贯彻教育评价改革文件精神,围绕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进一步厘清了新时代优质特色发展思路,为全市义务教育优质特色教育的深入推进奠定扎实基础。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