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02-08 16: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08 16:13  

  2月3日上午,埇桥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推动2023年教育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万尊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心校、集团校(园),区直学校、埇康幼教、民办学校书记、校长及专职督学参加会议。

640 (1).jpg

  万尊东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教育工委带领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有效加强,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暖民心行动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防护网筑牢筑紧,全区教育整体呈现出人心稳定、队伍稳定、校园稳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22年度全市暖民心行动工作优秀单位”。

  万尊东强调,2023年全区的教育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公平公益、提高质量、群众满意的思路,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加强“三观”教育,引导学生向上、向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会学生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要提高教育质量,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发展素质教育,推进“五育并举”,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加强基础建设,优化调整城乡学校规划布局,合理撤并小规模学校。要深化教育改革,发挥公办学校主阵地作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强化教育督导结果运用。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好教师培训,帮助教师拓宽眼界、增长知识、提高才干,培养更多的名师。要持续推进暖民心工作,认真实施安心托幼、快乐健身、老有所学三项行动。

  万尊东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稳步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校干队伍和制度机制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水平。要守牢校园安全底线,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积极构建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协同育人机制。要充分发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区政府督导委员会督学、督政作用和纪检监察机构执法执纪作用,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的教育发展氛围。

  会上,各分管负责人分别就教育教学业务、党建、党风廉政、人事、安全、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名军、郝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