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绩溪:助力乡镇教育 共享教研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12-07 16: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7 16:40  

  近日,绩溪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暨“习作教学改革论坛”活动在临溪镇中心小学举行。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县实验小学“徽山之春”教研共同体相关学校的语文教师代表、临溪中心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老师现场观摩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安徽省特级教师吴友红老师的习作指导课《介绍一种事物》,视频观摩了县实验小学许慧华老师市级优质课评选习作评改课《生活万花筒》。县教研室教研员胡红芳充分肯定了吴老师“先写后导”“先学后教”的教学新理念和许老师引导学生在品读中发现、发现后评议、评议中修改,引导学生评价的成功做法,并提出了深化习作教学改革的诚恳建议。

  吴友红老师作了题为《“先写后导”习作教学形态的探索与思考》的专题讲座。王凌云等五位名师工作室成员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多年来在习作教学领域中实践探索的经验,使参会老师们真切感受到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在习作教学改革实践中付出的新探索、新作为。与会教师周声高老师等联系自己的教学经历,交流了自己的见解和主张。

  助力乡镇教育,共享教研成果。本次活动就如一面棱镜,折射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老师们对课堂变革的不懈努力,对习作教学的深入钻研,对城乡一体化儿童发展的美好愿景。(胡红芳、时乙寒)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时乙寒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