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布托育服务收费标准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12-06 10: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6 10:05  

  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关于我市托育服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近日发布。《通知》明确了全市托育服务收费管理政策,进一步规范了托育服务机构收费行为。

  《通知》提出,公办和非营利性托育服务机构托育费标准应坚持公益普惠、成本补偿和非营利原则。其中,公办托育服务机构全日托托育费(不含伙食费,下同)最高每生每月1400元,自收自支公办幼儿园全日托托育费最高每生每月1600元。独立托育服务机构可上浮不超过20%;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全日托托育费最高每生每月1800元,独立托育服务机构可上浮不超过20%。

  实行半日托管理的托育服务机构收费标准,按全日托相应标准的60%计算;开展寒暑假托育服务,可在相应标准的基础上上浮20%;计时托及2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收费标准由托育服务机构与家长协商约定。

  《通知》还明确了收费退费管理。公办和非营利性托育服务机构托育费需按月或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托育费退费按半个月标准计算,退(转)园或因病休假天数连续每满15日,退还半个月托育费;连续不满15日的不计退费,其他退费事项按幼儿园保育教育费退费规定执行。

  各县(市)区、开发区发改、财政、教育、卫健等部门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托育服务收费行为的监管,严禁其擅自提高标准、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等乱收费行为,对违反规定的将严肃查处。(记者 潘子璇)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