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8-17 14: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17 14:49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校教育管理者和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日前,霍邱县开展“中国信保——霍邱县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1.jpg

  王鹏指出,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易发、频发,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青少年学生身心尚未成熟,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迫切需要家长、老师、学校和社会给予更多的心理抚慰、感情疏导,及时为他们开一扇窗、照一束光、指一条路。作为霍邱县的定点帮扶单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秉持“扶贫先扶智”理念,在助学金、奖学金等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重残及孤儿资助、优秀教师表彰、困难教师帮扶、青年干部支教及教育培训等项目,为教育实事做出了应有贡献。

  王鹏强调,此次参训人员既肩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教育任务,也担负着指导、带动更多的普通教师的责任。要当好首训示范者,以培训为载体,以实践为抓手,通过“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多数”,不断更新理念、提升能力,学以致用,在新学期工作实践中,把心理健康教育渗透于日常教育教学之中,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2.jpg

  培训会上,安徽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高志强围绕《心理健康视域下的家庭教育与亲子沟通》展开分享,理论与实际结合,用大量的案例阐释了亲子共育的有效途径;心理学科普作家、硕士研究生导师柯茂林就《幸福是怎样炼成》为主题进行培训,重点从青少年存在的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学习障碍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途径;霍邱县河口镇中心学校校长何承宽立足学校实际,以《佑护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进行分享。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的深入浅出,又有实践案例的精彩分享,为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指明了方向,也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美好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县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县直属学校校长、分管校长、骨干班主任、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及县教育局机关人员等近1000人参加培训。(王玉齐)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五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构建有效...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