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举办防溺水救护员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8-08 11: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8 11:13  

  7月份以来,潜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开展了三期防溺水救护员培训,旨在加强普及各中小学防溺水安全知识,打造一支融防溺水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护技能于一身的教师队伍,潜山市84所学校共30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图片 5.jpg

  培训课上,来自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围绕防溺水知识、急救处理、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创伤救护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情景模拟与实际操作等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深入掌握应急救护的实质性,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良好。

  “我们首先通过对教师进行预防溺水专题培训,传授他们应急救护相关知识与技能,然后再由取得应急救护资格的教师负责传授学生防溺水及各类应急知识宣传、培训……”潜山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参加应急救护系统培训的教师必需通过理论考试和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操作考试才能取得救护员资格证书。

  据悉,潜山市红十字会先后深入潜山二中、天柱山旅游学校、黄铺中学、潜山中学等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下一步,潜山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在全社会深入宣传普及红十字急救知识,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让更多的人成为生命的守护者。(余本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