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教育局召开防溺水专项部署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8-08 11: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8 11:13  

  8月4号下午,舒城县教育局召开防溺水专项部署会。县委教育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主持。

图片 1.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防溺水工作视频调度会、市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和县防溺水专项会议精神。接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领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十条硬性措施的通知》和《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责任制的通知》两份文件。会议还通过了《舒城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及防溺水工作督查的通知》。

  包训祥指出,暑期虽已过半,但高温不断,下水游泳对一些孩子的诱惑力在增加,再加上一些家长和孩子安全意识淡化,麻痹侥幸心理逐渐抬头,这些都给防溺水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此,必须进一步强化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青少年儿童防溺水职责。

  包训祥要求,各校要加紧通过持续家访等形式,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各地要宣传到位,水域防范到位,联防联控到位,重点群体看护到位,追责问责到位。同时,督促家长或其他监护人要突出抓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重点群体的看护,切实保障舒城县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包训祥强调,县局领导班子要主动担当,认真负责,落实责任。带队督查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工作实效,及时报送情况,严守工作纪律。督查人员要采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下沉到第一线,扛牢属地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化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还就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等工作做了通报和安排。(洪丰乔)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