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8-05 09: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5 09:52  

  7月28日,宣城市智慧学校达标提升项目(绩溪)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宣城市智慧学校达标提升项目”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按照智慧学校建设要求,绩溪县明确区域建设规划,投入资金2610.89万元,实现“智慧课堂”覆盖全县20所项目学校。

  该项目建设67套智慧课堂教学系统、27套中学个性化作业学习系统、24台86寸交互式一体机、1025台计算机教室电脑、4套AR/VR创新实验室、3套英语听说教室、6套智慧体育系统,按照学校规模和学校布局规划分布全县中小学校,是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切实以信息技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智慧课堂系统为落实“双减”政策,实现教育教学的减负增效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借助智慧课堂系统中海量的学科资源,教师可按需选择课件、视频等,形成精品课例,减轻备课负担;课上,教师可以通过互动、拍照讲解、分组讨论等多样化的功能引导学生成为课堂主人翁,促进其学习与创新能力发展;在课后,可以基于学生学情智能生成个性作业,学生得以有的放矢,攻克学习难点和薄弱环节,达到全面提高学习效率的目的。

  “我最常使用的是智慧课堂中的题库练习功能,系统里的题目质量比较高,难度设置有层次,省去了我很多寻找合适题目的时间。”胡远红是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她表示学生们在平板中作答后,自己可以在后台及时批改并得到数据反馈,并据此在课堂上有的放矢地进行讲解,系统资源的广泛性和高质量很受老师们的欢迎,反馈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使老师的备课更有针对性,教学效果非常明显。

  信息化教育有效助力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临溪中心小学是绩溪县智慧课堂的项目学校之一,学生在智慧平板上完成课后作业,就像是在参加益智游戏,不仅兴趣浓烈,而且作业形式更为丰富多样,背书闯关、打卡积分、朗读、听写……课堂重点得到巩固,知识广度被拓宽,学习能力得以提高。

  “我特别喜欢现在的智慧课堂,学得十分轻松,知识掌握得还很牢固,真的减轻了我们的学业负担!”参加智慧课堂学习的张小虎兴奋地说。(记者章蕾 通讯员教体)


  课间利用平板进行听写“闯关”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时乙寒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北浴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