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暑期开展教师业务练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8-03 10: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3 10:21  

  为帮助教师充实假期生活,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助力“双减”落地,暑期以来,东至县教育局开展教师业务练兵系列活动。

  以赛促教,开展作业设计评比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及“五项管理”有关要求,加强学生作业管理,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和实施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东至县教体局开展了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涵盖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科,共收到各学科课时作业设计681篇,其中获市一等奖35篇,二等奖107篇,三等奖239篇,县一等奖70篇,二等奖91篇,三等奖94篇;收到单元作业设计164篇,其中获市一等奖14篇,二等奖55篇,三等奖86篇,并有60篇作品获推荐参加省级评选。

  以训促学,组织教师参加业务培训。采取专家引领、案例分析、问题研讨、经验反思等多元化培训方式,组织200人参加“东至县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打造职业道德高尚、教育教学技能与水平精湛的骨干班主任队伍。安排100人参加“东至县中学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培训”,建设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人格正、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以评促研,启动名师工程评比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名师梯级培养体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东至县教体局开展了2022年名师工程评选活动。本次评审采取个人申报、学校推荐、教育局审核和教学业务现场考核的方式,评审材料分基本情况、师德师风、教学业绩、科研成果和师徒结对情况五个部分。材料和讲课分值分别以60%和40%的比例计入综合评分。7月21日,教学业务现场考核圆满结束。经评审,拟推荐38名教师参加池州市第九届学科带头人评选、163名教师参加池州市第九届骨干教师评选,拟授予38名教师县学科带头人称号、80名教师县教坛新星称号。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是东至县“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东至县教体局将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通过组织评选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开展示范课、“送教下乡”等活动,切实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为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人才保障。(余永洋 陈方良)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