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开展“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8-03 10: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3 10:21  

  近日,太湖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暑假期间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强力推进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

  部门联动,精心部署。7月23日上午,太湖县教育部门牵头组织文旅体、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监管护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下午,开展全覆盖排查督查。7月24日,安庆市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接着主持召开“双减”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部署会,落实安庆市“监管护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各部门协调联动,做到城乡全覆盖。

  城乡一体,协调一致。7月23日至31日,太湖县教育局、太湖县文旅体局、太湖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在城区、乡镇随机暗访,统一行动,同步执法,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督查。严查学科类培训机构“假注销、真运营”等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清理以托管名义开展的学科类培训行为,打击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借暑假之机恶意涨价行为,严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的发生。

  严格执法,落实整改。检查组查看了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收费报备、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培训机构立即整改,并不定期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此次专项行动出动检查人员91人次,检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21家、托管机构31家,发现2家无证无照机构、1起个人擅自举办的暑期培训班涉嫌学科类培训,均已责令现场关停。

  太湖县将进一步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常态化机制,对违规进行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确保“双减”政策落地生效。(殷李宁 陈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