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刘君名师工作室“聚焦双减研复习 深耕课堂增效益”开展复习教学研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6-27 11: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7 11:02  

  6月22日,博望区刘君数学教育名师工作室在博望初中开展复习课教学研讨活动,探索“双减”背景下如何打造高效复习课堂的策略。工作室全体成员、博望初中部分数学教师参加。

CEB46C1D74EC7920D9ED764A5CB0409E.jpg

    活动中,工作室成员教师陈正杰执教了七年级数学《第6章 实数复习》一课,陈教师借助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以目标教学,构建“思维导图”为主线,引导学生梳理好每一个知识点,掌握本章知识的网络结构,同时精心设计练习题,注意内容的层次,循序渐进,由易到难,把握好“会、熟、活”三个阶段,最后形成较强的解题能力。特别是教学设计,不只是单纯的练习,还着重思维的训练,对于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在课后研讨中,参加活动人员一致认为整节课体现了知识本质:把学生对实数的零散、孤立的认知进行整合,引导学生建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形成数的结构。最后,主持人刘君老师进行了归纳总结,肯定了本节课的精彩之处——在目标设定、创设情境、引导探究、运用技术和落实核心素养几个关键点上都可圈可点,同时指出期末阶段的常规复习教学一定要以点带面,把知识系统地串联到一起,老师们要把教学真正落到实处,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掌握方法,学会学习。(刘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