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发出校园安全最严令 坚决筑牢生命防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6-27 11: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7 11:02  

  6月24日,亳州市召开第二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例会暨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曹振萍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梦汝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占峰,市委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耿成华和乔红侠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省教育厅制作的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警示片;解读了《亳州市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办法(试行)》,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和市领导就安全相关工作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县区就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凝聚思想共识,坚决将思想自觉转化为真抓真干的行动自觉,以驰而不息的姿态、真抓实干的状态、马上就办的速度,把学校安全管理和规范招生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维护教育和谐稳定和公平公正,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和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以铁的决心、意志、手腕和措施,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严实责任,全力以赴,统筹抓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预防校园欺凌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防范建设“四个100%”巩固提升、学校项目消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校舍安全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防范电信诈骗、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学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规范中小学招生等近期教育领域重点工作。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刚性制度和硬性约束,对落实不到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厉追责问责,将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最大限度确保学生平安健康,以教育领域之安营造社会和谐发展之稳,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管理和规范招生行为的底线红线高压线,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提出要求。

  亳州市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县区教育局和辖区中心校设106个分会场,共2600余人参会。(胡志强、常克军、张秀礼)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