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刘君数学名师工作室走进成员校开展课题专题研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5-19 14: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9 14:40  

  5月17日下午,马鞍山市博望区刘君数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在主持人刘君的带领下走进成员校新市初中,组织开展工作室课题专题研讨活动,区属初中校的部分数学教师参加,区兼职教研员夏咏梅全程指导。

  本次研究活动的主题是“‘双减’背景下初中数学课堂智慧教学的有效途径和策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专题讲座及评议指导。课堂展示环节,新市初中的教师陶功卫向大家展示了一节七年级数学《分式的加减(第一课时)》的公开课,陶功卫充分发挥“智慧课堂”优势,借助平板电脑实现课前预习、初步认知;课中互动碰撞,内化知识;课后拓展延伸,巩固提高,很好地实现了教学环节与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不仅改变了传统课堂“满堂灌”的现象,更有效实现了传统课堂难以实现的学习体验和及时有效的学情反馈,从而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让参会教师们体验了“智慧课堂”的魅力。接着,新博初中的教师郭小根以《“双减”背景下智慧课堂在初中数学中的应用》为题作了专题讲座,郭小根从智慧课堂的应用理念出发,对融入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此提出一定的实际应用策略,从理论上提升了教师对智慧课堂的认识。

  评议环节,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课堂教学的亮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君在指出授课教师课堂精彩之处的同时,强调课堂要抓住教学本质,精彩的课堂需要教师智慧和多元技术的融合,从而才能达到佳境。

  活动最后,夏咏梅进行了总结指出,数学学科的核心素养是学生在学习数学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具有数学学科特征的思维品质和关键能力,是数学知识、能力和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希望一线教师在“双减”政策的引领下,要继续把握好数学教学的本质,进而积极探索适合学生的活动,让学生乐学善学,从而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刘君)

DED13694517ADD5ABE3A4C13BB8535B8.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