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正筹建市属高职院校,县域职教规模扩大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4-02 10: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4-02 10:01  

  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正在重点打造1-2个具有带动作用的省级示范技师学院,筹建蚌埠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填补市属高职院校布局的空白。

  我市现有中等职业学校14所,包括省属3所、市属7所以及县域4所。虽然数量全省领先,但缺乏一所市属高职院校,一直是被视为布局短板。“全省16个地市中,蚌埠是唯一没有市属公办高职院校的。”市教育局总督学马萍在发布会上介绍,行政隶属等各种因素叠加,中职院校毕业生升入高职后,与蚌埠本地企业对接联系程度大大降低,影响了技能人才留蚌就业。

  据市教育局对我市部分有代表性的企业所做的问卷统计显示,在包括中型、小型、微型等各种类型的45家企业提交的问卷中,招聘人员要求大专(高职)以上学历35家,占比77.8%,而中职毕业生需求占比不足30%,可见高职学历人才供给缺口巨大。而创办一所市属高职院校不仅能够为我市硅基、生物基等主导产业培养所急需的实用性人才,还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引领区域内职业教育高品质发展,提升职教层次,实现职教大市向职教强市迈进。

  今年被定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关键年。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我市将创建市属高职院校提上日程。“该项工作被列入‘十四五’期间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马萍介绍,在现有蚌埠职教园区基础上,我市正在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办学,创建A类中职,筹建市属高职院校。预计建成后可容纳万名以上师生,成为蚌埠乃至皖北职业教育的示范引领。

  在创建市属高职院校的同时,县域职业学校的基础也不断加强。从去年开始,我市对县域职业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现有的四所县域职校中,怀远县职业教育产业园区(一期)项目正在建设中,占地总面积19.35万平方米,较老校的1.24万平方米增加了18.11万平方米,新老校区可谓天壤之别;五河县职业技术学校拟新建教学综合楼及标准化运动场;固镇县职业技术学校二期建设工程,包括一栋电教楼、一栋宿舍楼已全部竣工,市域和县区的职业教育都有了更为坚实的硬件基础。(完)


来源:蚌埠日报 编辑: 徐玥
来源:蚌埠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