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2022年中考体育模式恢复至2020年之前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1-21 15: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21 15:25  

  近日,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印发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方案,与2021年相比,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恢复到2020年之前的中考体育模式,即由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选考项目组成,总分60分。

  方案强调,凡报考宿州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设一个必考项目和两个选考项目。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选考项目一,立定跳远或跳绳;选考项目二,双手掷实心球(2公斤)或坐位体前屈;选考项目三,足球折线运球。选考项目一经选定,不得更改。考试总分值60分:一项必考项目30分、两项选考项目各15分;各项成绩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最低分;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身心健康”维度的实证材料,同时计入升学录取总分。

  据了解,恢复2020年之前的中考体育模式,是安徽省在广泛开展调研、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将2022年中考体育恢复到2020年之前的模式,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方面,全省疫情形势平稳,校园防疫屏障牢固;体育教学方面,正常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学生体质健康明显提升;必考项目方面,必考项目是课程内容和测试指标,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

  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由县区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原则上2022年4月底前完成。若遇不利天气,可适当延迟。具体时间由各县区结合实际自主确定。市教体局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体检要求,严格落实安全保障;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分工,职责到人,确保安全稳妥严密有序完成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各项工作。(高继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