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人民政府聚焦民生 校车运营服务新增5个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1-20 11: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20 11:13  

  “宋嘉,你爷爷打电话过来说工地下班迟了,没时间来接你,我在校车停靠站把你送到家,到家后你要给爷爷打个电话报平安。”照管员陈维凤一边联系学生家长一边向乘车学生交代下车注意事项。她是校车照管员,每天的任务就是早晨七点乘校车沿路把17名学生接到学校,下午课后服务结束后再把学生交到学生家长手中。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共有1035名学生,其中400余名学生乘坐校车,目前有19部校车正在运营。腊树镇龙山小学是地处偏远的乡村小学,在校学生215人,其中86人乘坐校车。“2021年校车开通前我们会同镇政府、村两委做了大量工作,从校车运营方案制定、校车停车场改造、路线规划、停靠点设置到乘车学生统计……这些工作都是为了保障学生乘校车安全,为民做的实事。龙山小学的学生大部分是附近几个村的留守儿童,因为山路较多,学生上学很不方便,今年校车开通后孩子上学的交通问题解决了,家长也省心了。”腊树镇中心学校校长胡若群介绍说。

  怀宁县人民政府聚焦民生领域,2022年承诺为民再办十件实事,其中第一件实事是校车运营服务新增5个乡镇,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目前怀宁县腊树镇、雷埠乡、江镇镇、凉亭乡和黄墩镇5个乡镇开通校车,怀宁县行千里校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共投放61部校车运营,保障1800余名学生上下学安全。在校车运营大数据平台,校车的行程路线、驾驶员、照管员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在视频监控中看到。

  校车安全无小事,怀宁县教育局加强对校车管理,按照保安全、提服务的工作方针,实行高标准配备、强队伍建设、强制度落实、强过程监管、强服务能力的“一高三强”的运营模式。一是怀宁县成立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用高质量的校车公司,所有校车按照最高标准配备,高周期保养,校车四个安装监控、智能防遗忘系统、航线偏离提示系统等,校车航行路线、行程及车辆油门大小都在后台大数据监控;二是加强驾驶员、照管员选聘和培训,制定详细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要求,所有照管员须获得红十字救护证件,熟练基本的医疗救援操作,能临时处置突发事件;三是加强运营监管,怀宁县建立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加强对乡镇和校车公司的监管,确保校车安全运营。怀宁县行千里校车运营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每天安排行政人员随机跟车监督,对运营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加强服务能力培训,县教育局会同怀宁县行千里校车运营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定期对司机、照管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他们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每个学生平安上下学。

  “校车是保障学生安全的重要措施,是县政府实施的重要民生工程,运行半年来每辆车安全行驶九千余公里,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众的认可。为满足群众期盼,2022年怀宁县增加五个乡镇通校车,我们经过认真调研,积极推进校车覆盖到乡镇,进一步解决学生上学交通难题,促进课后服务更好落实。”怀宁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戴杨春介绍说,怀宁县教育局对校车运营做了充分的调研和整体规划。(李未停)

图片 2.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