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扮靓”少年宫 助力“双减”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1-20 11: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20 11:10  

  为全面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秋学期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立足县域实际,突出少年宫主体阵地作用,以高质量课后服务推动“双减”政策见行见效。

  以赛促“艺”,注入校外教育新活力。霍邱县少年宫选派“航空航模兴趣班”10名小选手参加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比赛融入智能编程、飞行操作、速度竞技、团队飞行等丰富元素,让青少年切身感受到团结拼搏和奋发进取的力量。此外,语言表演、表演唱、书法、绘画等在各级各类赛事中均成果丰硕。

  开发课程,提升少年宫吸引力。霍邱县统筹谋划,立足校情,优化课后服务方案,丰富校内外教学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为校园文化生活再添新活力。大部分学校坚持“兴趣特长培养+课外学习互动”原则,以满足不同类型孩子的普适性和个性化需求。各校在校本课程开发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了书法、绘画、足球、电子琴、军鼓、腰鼓等兴趣小组,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式,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并逐步形成“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培养模式。

  汇报演出,发挥兴趣小组引领力。各学校为喜迎新年,进一步巩固素质教育成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王截流乡陈郢学校诗朗诵《“双减”伴我快乐成长》用语言再现了一学期以来快乐生活的场景;城关镇第一小学三句半《简单学习,一路芬芳》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现了课后精彩生活;夏店镇中心学校将朗诵、音乐、舞蹈、书法融为一体,创意节目《共话百年党史》抒发了立志报国的豪情,赢得阵阵掌声。乡村学校少年宫兴趣小组塑造了学生自信、诚实、勇敢的良好品德,鼓励孩子学好才艺,大胆展示才艺,有力推动学校素质教育。

  下一步,霍邱县将持续深入巩固学校“双减”工作成果,力争作业管理再强化、课后服务再提升、课堂教学再提质、赋能教师再发力、宣传引导再深入,进一步提高学校落实“双减”工作水平。

图片1.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