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创新改革迎发展 足球学子展英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2-01-19 16: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19 16:14  

  2021年,包河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改革校园足球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校园足球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21年5月19日,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发布《新一期U20女足国家队名单》,合肥市包河区学校培养的学生陈日晨入选,正式进入新一届U20女足国家队。2021年5月初,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通过为期7天的选拔,包河区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学子闫雨梦同学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女子国家队、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足球小将程一然同学荣获“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未来之星”称号、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马飞老师荣获“202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校园足球教练员”。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 U10女子冠军

  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 U12女子季军

  包河区满天星女子足球队荣获冠军

  包河区满天星男队荣获亚军

  滨湖四十八中学再获初男亚军

  阔别一年的奖杯又回来

  2021年4月—2022年1月,跨时近10个月的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落下帷幕。包河区29所学校、44支代表、968名选手参加比赛。赛场上,足球学子们凭借意志的顽强、熟练的技战术和敢打敢拼的精神,在小学、初中12个组别中最终斩获了5个冠军、2个亚军、2个季军、1个第四名和3个第六名,成绩骄人。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获得了U10女子组冠军、U12女子组季军、小学女子甲组第六名和小学女子乙组冠军佳绩;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获得了小学男子甲组第六名成绩;小学组满天星训练营队荣获女子组冠军和男子组亚军优异成绩。初中男子组8强决赛阶段,全市8支晋级队伍中包河区有4支,经过激烈角逐,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滨湖校区获得亚军、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南校区获得第四名、合肥市望湖中学获得第六名;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滨湖校区荣获初中女子组冠军、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荣获初中女子组季军。

  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夏宏武处长、合肥市教育局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孙伟主任为初中男子组颁奖

  滨湖四十八中学 蒋娴雅初中女子组最佳守门员

合肥市46中学沈子炎获得最佳射手、祝浩然获得最佳球员及初中男子冠军.png

  合肥市46中学沈子炎获得最佳射手、祝浩然获得最佳球员及初中男子冠军

  初中男子组最佳守门员 滨湖四十八中学 高昌平

  初中女子组最佳射手 滨湖四十八中学 刘倩

  合肥市46中南校区薛明浩校长坐镇督战

  滨湖四十八中学许有群校长为队员们打气加油!

  2021年,包河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积极践行“五育并举”原则,推进体教融合,创新校园足球工作,率先启动足球联赛、率先成立满天星训练营,率先做到足球项目在中小学校全覆盖,创新为全区校园足球注入了新动力,激发足球运动热潮。举办了以“绿茵赛场展英姿 齐心向党迎百年”为主题的全区校园足球联赛。联赛从幼儿足球游戏到中小学足球比赛,共有55所中小学,11所幼儿园,9个组别,140支队伍,2600余名运动员参与,开展405场比赛,参赛队伍、参赛人数、比赛场数等均创历史新高,赛事贯穿全年,形成了日日有训练、周周有比赛的良好氛围。为缩小校际之间竞技水平,开创性开展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与非特色学校“帮扶”工作,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委派足球教练员指导非特色学校组建足球队、普及竞赛规则、指导常规训练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安排管理人员指导非特色学校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足球课程开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校园足球整体水平。包河区校园足球工作遵循全面育人原则,严格按照教育教学基本规律,依据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实际,坚持科学设计教案和训练方案、稳中求进推进校园足球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学生在快乐的足球学习和训练中尚德、益智、健身。为提升教练员专业素养,包河区聘请高水平教练、全国知名专家举办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为区域内校园足球教练员传授了全新的足球训练模式和足球理念,对全区校园足球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后备人才培养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合肥市四十六中学与滨湖四十八中学决赛之战

  滨湖48中力战肥东三中

  合肥市四十六中学与滨湖四十八中学点球大战精彩瞬间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包河区校园足球继续建立运动员培养体系、推进校园足球课程教学、健全教师和教练员培训制度、打造精品足球赛事和活动平台,形成校园足球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加快全区中小学校园足球均衡发展,提升竞技水平,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校园足球氛围。(唐卫兵)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