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组织实施“双减”及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2-09 10:0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9 10:04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为督促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双减”和安全工作落到实处,11月29日至12月3日,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体责任督学开展全区学校“双减”及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活动。本次督查采取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每一所责任学校全面督查,确保不漏一校,共督查学校353所。

  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本次“双减”及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活动。11月9日下午,埇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召开“双减”工作督导反馈会暨问题整改推进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万尊东亲自部署安排“双减”工作,要求各校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11月25日下午,埇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召开“双减”及校园安全专项督导会议,埇桥区总督学杜军主持会议并就“双减”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区督导办主任梁好就此次专项督导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和要求。区督导办制定了《埇桥区“双减”工作专项督导清单》和《埇桥区校园安全督导清单》,要求全体责任督学深入学习“双减”相关政策,研究校园安全相关规范性要求,把握好本次督查的主要内容和具体任务。

  本次专项督查活动,责任督学深入学校,安全工作重点核查学校护学岗设置、门岗管理、物资储备、台账建立、食堂安全、宿舍管理、校车管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双减”督导重点查看作业管理、作业公示、课程开设、学业负担、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等,重在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

  埇桥区督导办组织实施的“双减”及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活动,使各级各类学校深刻认识到开展“双减”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责任督学为学校列出问题清单,要求中小学校按照自查以及责任督学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立行立改,督导办根据督查情况形成全区督导通报,并将组织督导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王熙超、郝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