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14位教师讲红色故事 育时代新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2-08 09: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8 09:24  

  12月2日,亳州市举行全市教育系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讲故事大赛决赛。14名优秀教师选手为参加全市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350多名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和校(园)长代表献上了一份红色文化大餐。

  参加决赛的选手来自不同县区,有中小学教师、特教学校辅导员和幼儿园教师。他们立足教书育人本位,从不同角度深挖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包括在皖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倾情讲述了革命英雄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用鲜活的事例让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政治本色更加深入师生心中。

  亳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成华说,讲故事比赛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演讲素养和教书育人的基本功,是宣传教育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艺术形式之一。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从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同时,引导广大学子在红色故事的熏陶、鼓舞和激励下,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做好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洪雷、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