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大爱乡村教师”公益行活动圆满收官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2-03 09: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3 09:52  

  “今天董老师的课堂实在是很丰富,我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写作技巧,比如说在写作之前可以画一幅思维导图,缕清我们的写作思路,使我们的写作结构更加清晰,让读与写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让写作沟通我们的内心,今天董老师的课堂让我受益匪浅,对我以后的写作起到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霍邱县王截流乡陈郢学校学生朱予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把写作这个爱好坚持下去,记录点滴生活。

  安徽省首届“寻找安徽大爱乡村教师”表彰活动在前一段时间已经圆满结束,经过评委会评议与投票,最终遴选出董艳、叶连平等8位全省“大爱乡村教师”,这8位“大爱乡村教师”集中展现了我省大批基层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风采。为进一步帮助更多的霍邱乡村孩子爱上阅读,读上好书,霍邱县受表彰教师董艳捐出全部奖金1万元,购买了师生钟爱的书籍。

  陈郢学校校长余同明说:“感谢此次活动为我们师生捐赠的图书,多年来我们陈郢学校十分重视师生的阅读和写作工作,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将利用这次活动的机会,进一步的加强老师和同学们的共读书活动,进一步的增强我们陈郢学校书香校园建设。”

  也正如户胡镇高镇小学校长在致辞中所说,将利用捐赠的图书,大力开展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让校园充满书香气,让读和写成为学校最美的风景线,把每个留守儿童培养成为阳光、智慧的新时代少年。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聆听董老师的讲座。董老师的讲座通俗易懂,她告诉我们,写作之间、读与写之间掺杂着有思、说、话重要的步骤,这些步骤让我对写作更深入的了解。我认为写作是我们的好朋友,而且是一辈子的好朋友。”聆听讲座的同学说。

  董艳用诗意的语言,传达了对语文教学中“读、思、行、写”独特见解。结合思维导图,引导师生通过加加词语、说说体会、画画思路、快乐写作,“我手写我心”,去描摹乡村,去观察生活。霍邱县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冯德亮认为董艳老师的讲座声情并茂,思绪泉涌,融合生动,点燃启发,自然流畅,充盈着智慧和快乐。同时对学校师生给予殷切希望:用文化修养自我,用热情挥洒青春,用笔尖书写生活,用信念赢得人生。

  “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感动于县教育局对我们农村孩子阅读这方面的支持,通过几场活动,我看见了农村孩子在阅读上更需要一定的引领和指导,我打算今后尽自己所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农村孩子来爱上阅读,实现他们小小的读书梦。”董艳说。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