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中小学家委会系统化培训圆满落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2-02 10: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2 10:29  

  近日,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中心教研室举办的“中小学家委会系统化培训工程”圆满落幕。经开区部分中小学家委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家长们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本次培训是以家委会成员为抓手,以共育能力提升为核心目标,围绕家委会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方法展开,是促进区域家校共育水平提升的一种新方式、新探索。本次培训家委们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共计三个课时。

  家委会沟通策略体验式培训

  家委会是由学校主导以家长主体的家长组织,如果家长之间的熟悉度、融合度并不高,工作很难开展。为了进一步促进家委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提升家委会的凝聚力与沟通力,特开展此次课程。全体家委会代表通过团队项目体验,感受家委会工作中沟通的重要作用。家委会成员通过活动迅速实现互相熟悉、相互合作,并发现沟通过程中及时反馈的重要性。

  家委会工作职责研修

  家校关系走入共育时代,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家长和学校的双向互动,而不是家长单方面的配合学校。此次家委会工作职责培训,从家委会的遴选机制、工作职责与组织架构、家委会会议及学习制度三个层面开展研修,使成员对家委会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从而以主人翁的意识开展家委会工作。

  家委会工作方法

  此次课程从家委会的工作定位出发,明确家委会工作是为了成全自己,其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人”的成长。同时围绕家委会工作中的会议管理、时间管理、沟通管理等多项重点内容进行具体分析,干货满满。

  此次活动旨在传授经开区各中小学家委会成员工作方法和技巧,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家委会队伍整体工作状态,发挥主观能动性。

  真正的教育,从来就不单单是学校的事情,更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培训是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深耕家、校、社共育的具体实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摸索教育工作的新路子、新方向,相信通过这些努力定会让孩子们人生的幸福之花灿然开放。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