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教育局举办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宣讲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2-01 09: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1 09:29  

  11月27日下午,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宣讲会在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沈滔作宣讲报告,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辉主持宣讲会。

  沈滔以“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解读”为主题,通过PPT课件,围绕“背景及方案研制过程”“改革方案主要内容”“改革前后主要变化”以及“相关问题解释与建议”,结合自身多年招考工作经历和经验,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考考试科目改革、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宣讲。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政策解读联系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政策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对进一步理解研究高考综合改革精神,把握准、落实好高考综合改革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宣讲会上,沈滔还与现场师生、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刘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高考综合改革,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是教育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本次宣讲会主要目的是帮助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干部、教研机构人员、广大师生和家长充分认识此次高考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系统了解和准确把握我省高考综合改革的相关政策和内容,统筹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刘辉要求,各县区教育局、高中阶段学校要结合本次宣讲内容,充分运用多渠道、多方式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员培训。要扩大培训范围,覆盖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教科研机构所有人员以及高中学校全体教师、高一年级所有学生和学生家长。要丰富培训内容,围绕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和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对教师开展全方位培训和教研活动,提高教师主动适应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水平和能力。要切实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加强正面引导、科学引导,确保政策学习到位、宣传到位,确保高考综合改革精准落地 。

  该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基教、教研和招生考试机构,市直、县区各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高考报名点的院(校)长、分管院(校)长、教科研、教务处负责人,高一年级老师代表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近400人聆听了宣讲。(钱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