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到亳州调研教育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2-01 09: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1 09:27  

  11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到亳州调研教育工作。亳州市政府副市长曹振萍,亳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占峰陪同调研。

  钱桂仑先后到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亳州市第三十一中学、亳州市第一小学、亳州市学前教育中心、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亳州市谯城区黉学育才小学调研。他边听取汇报,边实地参观,现场了解各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课后服务、特色发展、民办学校体量调减等方面的情况,对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近年来亳州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活动中,亳州市教育局、亳州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谯城区教育局、亳州一中、亳州工业学校、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亳州市第四小学、谯城区青云中心校、亳州幼儿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幼儿园等单位负责人与钱桂仑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

  就如何做好“十四五”时期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重点工作,钱桂仑提出了“三个四”要求:要坚持“四项原则”,即坚持社会主义属性、坚持促进教育公平、坚持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坚持科学教育观念;要构建“四个体系”,即优质均衡的基本教育体系、五育并举的全面育人体系、科学的基础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家校和社会紧密配合的协同育人体系;要强化“四个保障”,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基础教育治理体系、强化补短板强弱项条件保障和加强县区教育部门、校长、教研、乡村教师四支队伍建设。

  曹振萍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教育工委这次专题调研,对亳州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这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亳州市将在巩固“十三五”期间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方面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对照要求,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做好教育的顶层设计。同时,重点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如期完成民办义务教育体量调减目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做优高职,争创本科。(郭玉岩、郭杰、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