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教育名师大讲堂在潜山市开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1-30 11: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1:24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11月27日,安庆市第三届名师大讲堂在该市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教导主任近100余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线下集中培训。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海波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章海波向与会学员阐述了举办安庆市第三届名师大讲堂集中培训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安庆市名师大讲堂是用身边的名师教育身边教师,通过本土名师化解自身问题,充分发挥本土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他指出,在推进“双减”政策背景下,要实现学校教学提质增效,更加需求成千上万名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推动教育更快更好高质量地发展。他强调,每位教育人应该思考如何成就自己成为名师,教师专业成长应该经历经师、人师、明师和名师四个阶段,必须在学习、实践、研究等方面下足功夫。他希望,各学员在培训中学知识、在实践中长本领,为增强潜山教育的“软实力”,提升潜山教育的“核心竞争力”做出应有贡献!

  本期名师大讲堂分别由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最美教师”、桐城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程艮风主讲《用专业成长成就幸福的人生》专题,省“国培计划”首聘专家、安徽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胡双全主讲《学生核心素养的落实与教师职业素养的提升》专题。

  据悉,安庆教育名师大讲堂是利用安庆市自身丰富的名师资源,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力争在3-5年内将“安庆教育名师大讲堂”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培训品牌。培训内容分为“师德师风培训”、“专业培训”两大课程板块,培训采用“现场主题报告+实践案例+互动交流”模式,并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视频直播辅助手段,实现线下现场听课和线上互动交流。今年已是举办第三届,该市要求每个县(市、区)讲座不少于两场,时间跨度为一学年。(杜东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开展航天知识竞赛普...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