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2021年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1-30 11: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1:20  

  11月26日,宿州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宿州市2021年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加快推进智慧学校常态化应用,促进教师做好智慧学习环境下创新课堂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安徽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李红兵、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晏荣会和宿州市电化教育馆负责人,该市各县区电教馆负责人和相关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学校一线教师等参加活动并进行实地观摩。

  本次观摩活动是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以“小规模,多场次”为原则组织实施的,全程直播宿城一中、宿城一初中和宿州一小6位骨干教师的优质示范课,推广分享智慧课堂实践应用经验。

  在观摩活动中,宿城一中高一年级数学老师杜长虹的《诱导公式》与高二年级英语教师杜方方的《WELCOME XIELEI》课例利用智慧课堂教师端,两位老师通过拍照讲解、布置练习、随机点名等功能,实时了解每位学生的知识点的掌握情况。逐渐引导学生形成学科核心思维方式,有力地支持了教学目标的实现。

  在宿州一小银河四路校区,段节妹老师与李伟老师通过依托智慧课堂图片、视频等富媒体资源为学生营造“沉浸式”课文体验,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不仅有效地提升了课堂的授课效率,也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学科魅力。

  在宿城一初中校本部,七年级语文教师夏娟、数学教师葛小蒙分别向观摩团展示了《陈太丘与友期行》与《认识一元一次方程(第一课时)》精彩课例。两位教师通过智慧课堂获取课前、课中练习的各项数据,发布个性化练习,实施分层作业设计,直击学生易错、易混淆点,实现精准教学。

  交流中,参与观摩的教研员与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对老师们精彩的课堂展示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六位教师在智慧课堂创新教学模式方面的有益探索,为进一步构建智慧、高效的区域教育教学模式注入了新动力。

  该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将继续组织智慧课堂培训系列活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研究信息化教育教学创新实践新模式,探讨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未来智慧课堂变革方向,全面推进全市智慧学校建设,努力将宿州智慧教育打造成皖北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示范标杆。(曹开国、高继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