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举行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宣讲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1-30 11: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1:12  

  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为了贯彻落实《安徽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11月28日下午,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在宿州十一中通济校区召开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宣讲培训会,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区属各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及教研主任、各年级级部主任、各学科教研组组长、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与课任教师参加了培训。

  武小舟强调,高考综合改革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考综合改革有利于引导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改革、有利于促进高校科学选拔人才、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实施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科学高效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接受优质、多样化教育的需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高素质人才的需要,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各高中学校要树立“以终为始”的理念,按照国家需要人才的培养目标,作为学校培养人才的起始点。

  武小舟要求,各学校管理者和教师要深入学习理解高考综合改革政策的精神内涵,一是做政策的明白人,精准理解“两依据一参考”的新机制,明白“3+1+2”模式和传统模式的区别,为学生的专业选择进行精准指导;二是做政策宣传的参与者,各校要广泛宣传政策改革,营造全社会支持的氛围;三是科学研制学校实施方案,把措施落细落实,做高考改革的践行者。

  会上重点解读了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以及实现的路径和措施,突出高考综合改革前后对比变化,针对考生和家长高度关注的考试科目设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转换办法、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高中学校教学管理等,进行了精准解读与培训。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基本掌握了高考综合改革基本框架、改革实施过程的举措及其路线图、时间表,为下一步培训考生及家长、引导考生家长理解改革目的,了解改革举措,做好发展规划,选好选考科目,从而更好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高考综合改革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为高考综合改革平稳实施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郝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