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刘君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课题研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1-26 15: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26 15:06  

  11月24日下午,马鞍山市博望区刘君数学名师工作室走进新博初中,开展课题研讨活动,工作室全体成员和区属中学的部分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市级课题《基于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农村初中数学课时作业设计研究》开展研讨活动。首先,由工作室成员徐燕燕老师进行课例《23.1锐角的三角函数——正切》的展示,本节课是锐角三角函数的开篇课,徐燕燕老师从创设实际情境出发,帮助学生建构坡度、正切函数等数学概念,活跃了课堂气氛,同时重难点轻松得以突破,教学中不但注重知识的应用,而且注重数形结合、从特殊到一般等数学思想的渗透,最后通过精心设计的分层课堂练习和作业,有效的检验了课堂教学效果。

  课后,工作室成员纷纷交流听课感受,区数学教研员夏咏梅老师对本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本节课重视知识的深入浅出,让学生完全沉浸在课堂里,并成为课堂主体,老师巧妙地发挥了引领作用,践行了当下先进的教学理念。

  活动最后,工作室主持人刘君老师对市级课题《基于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农村初中数学课时作业设计研究》进行了阶段工作总结,并布置了课题研究的结题及参加市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的相关工作,要求每位成员积极参与,不断积累经验,切实提高课题研究能力和“双减”背景下学生数学作业的设计能力。(孙鑫圣)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