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1-26 14: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26 14:39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启动校外培训机构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行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解决校外培训机构证照不齐、虚假宣传、超纲教学、违规收费、教材乱象、合同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努力构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

  全区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均在本次行动的治理范围之内,涵盖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以及实施艺术、体育、科技、综合实践活动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包括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民政、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含职业技能培训,下同),以及其他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各类无证无照的校外培训机构。

  此次校外培训机构百日攻坚专项治理,在依法清查、整改无照无证、有照无证和有照有证校外培训机构基础上,重点从招生行为、培训行为、经费管理和教师管理四个方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重点查处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问题、安全隐患问题、违规收费行为和价格违法行为。

  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分类建立风险保证金制度,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经营面积为基数,200平方米以下缴纳15万元,200平方米至300平方米缴纳20万元,300平方米以上缴纳30万元,机构每增加一个教学点缴纳10万元。学科类培训机构在消耗完课时,并不再开展学科类培训任务,注销办学许可证及营业执照(或民非登记证书),由主管部门、培训机构、银行三方确认后予以返还。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按照本机构学员未销课时金额全部纳入资金监管,资金管理由所主管部门,具体要求具体实施。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共分宣传动员、集中整治和持续巩固提升三个阶段。11月20日前,各乡镇、街道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面布置专项治理工作;12月底前,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自查和集中检查;2022年2月底前,对主城区及各乡镇、街道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随机跟踪督查,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巩固治理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及时发现、查处新问题。(郝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