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召开2021年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与使用现场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0-27 11: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7 11:30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提高管理人员业务水平,10月22日上午,潜山市教育局在潜山野寨中学召开2021年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与使用现场培训会。会议得到潜山市公安局禁毒办和治安大队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与现场指导。该市各中小学分管校长,实验管理员约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潜山市教育局副局长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业务培训会也是我市危化品管理规范化整改动员会,各学校管理人员,要了解当前危化品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和学校管理现状,思想认识要提高站位,危化品管理要规范到位,要求我们的管理人员做到“文件必须学习,整改必须彻底,验收必须达标,工作必须常规”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与会议指导相结合方式,参训人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野寨中学化学实验室、准备室及危化品室,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

  野寨中学危化品管理员葛晓伟、潜山市教育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汪海全在会议培训环节先后就学校危化品安全管理与使用常识、实验室硬件环境和资料建设等作了专题培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培训会上还对该市危化品管理整改计划、时间节点、组织验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为落实安庆市危化品培训会议“硬件建设标准化、安全教育常态化、人员岗位责任化、管理使用规范化”的工作要求,确保全市危化品管理水平上台阶,各校须不折不扣进行全面摸排整改。

  整改期结束,该市教育局将抽调专业老师,分批分区逐校验收,通报、整改再验收,直到该市自查全部通过,确保交上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