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课题”助力教学 “研究”引领方向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0-26 11: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1:29  

  近日,合肥经开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集中结题鉴定活动在合肥市朝霞小学圆满完成。本次结题鉴定会共分为语文组、理综组和综合组三个组别。三个组别的课题组鉴定专家、42个课题负责人及部分参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结题鉴定会上,首先由各位课题负责人进行结题汇报。课题负责人明晰结题流程,领会结题精神,三个课题组组别在不同的会场依次进行了课题的结题工作。针对课题研究,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研究的概况、选题意义过程、研究所取得的成果、研究中产生的问题和研究后的思考等方面展开汇报,展现了严谨的研究态度。课题汇报精彩纷呈,参会老师认真聆听。每一项课题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深入挖掘,取得的研究成果丰厚。

  合肥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课题选题具有真实性、实践性的特点,可操作性较强。课题研究立足课堂教学,做到教学内容与生活内容相结合。课题资料详实、丰富,完成了预定研究目标。合肥市莲花小学的课题针对性强,对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思维方式、提高倾听能力,提高课堂专注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合肥市锦绣小学的多个课题分别关注到教学与班级管理、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和各学科信息技术融合等多方面科研研究,通过大量资料、照片、录像等多样化的形式真实反映了课题研究的过程和轨迹,为同类研究提供了较强的做法和经验。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的课题涵盖小学、初中的多项研究,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和一定的创新性,为学生创造思维的发展创造了环境,课题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与现实意义。合肥市翡翠学校、合肥市第六十八中学、建平实验小学、合肥一六八新桥学校、合肥幼教集团依澜雅居幼儿园、合肥经开区社发局教研室等多个单位的课题成果颇丰,不仅理念先进,研究成果也颇为丰富。的课题选题具有较强的实践价值,组织管理工作扎实有效,研究方法选用恰当,科学性、操作性较强。

  专家鉴定组在细心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聆听交流的基础上,分别对42项课题进行了认真的鉴定、细致的评估。语文组、理综组和综合组的不同课题组生动、具体地向与会专家展示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明显发展、教师专业能力得到长足进步、各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较大提升。

  本次课题鉴定活动,充分体现了经开区教师科学的研究视角、专业的研究能力以及严谨的研究作风。以科研带教研,用教研促教改,合肥市经开区将继续依托课题研究,提升全区教育与教科研水平,跑出教育现代化“经开速度”。(骆斌、杨小龙)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