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与首都师范大学联合开展课题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0-22 11: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2 11:18  

  10月17日至21日,宿州市埇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与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宿州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联合开展“虚拟现实教学对学生数学兴趣培养和学习能力提升的研究” 课题实验研究。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负责人与首都师范大学课题组、宿州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课题组实验老师利用虚拟现实技术高沉浸感、高交互性的优势,创设生活化、情景化的数学学习环境,让学生通过在日常生活的环境中自由探索进行数学学习,提升学习兴趣、动机以及思维分析能力。前期实验表明,这种方法广泛适用于内向型和外向型性格特征的学生,能显著提升学习效果,优化学生的思维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日常工作包括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测评、家教咨询、体验观摩、危机干预、主题讲座、教师培训等,这些工作既包含学生思想情感品格教育,又包含学习障碍解决、学习能力提升的训练,同时还包含潜意识元认知能力及复杂思维品质的优化。整体工作内容和工作水平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被中科院心理所和多所高校选定为科研实验基地。

  本项课题研究旨在运用虚拟环境进行教学,从而更好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思维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将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来推进该中心的创新型、实用型、研究型和应用型工作的全面和高质量发展。(李映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