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1233名选手竞职业技能 展青春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0-19 14: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9 14:48  

  10月16日,2021年亳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开幕。亳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占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全市12所职业院校的1233名选手同台竞技,在赛场上展开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

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亳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亳州市职业教育联盟共同主办。大赛共设8个赛点,涉及信息技术类、加工制造类、医药卫生类等12个专业大类、71个项目。赛场上,选手们精心应战、动作规范、细节到位,把平时所学技能完美地展现出来。

  在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中国舞赛场,选手们身着中国风衣裙,舞步轻盈、线条柔美,旋转、翻身、弹跳等动作自由灵活、行云流水,给现场评委带来一次次视觉享受。

  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赛点,护理专业的参赛选手细心检查“病房”,询问“病人”身体状况,验收药物。中药学专业的参赛选手同样展示了传统制药的操作流程、制作程序和工艺,技能精湛,操作娴熟,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

  在亳州工业学校赛点,汽修、服装设计、会计等专业的参赛选手纷纷亮绝活,秀才艺,展风采,在规定的时间内展示出优秀的实操技能。

  亳州市一年一度的职业技能大赛为中职生搭建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舞台,让广大中职学子在竞技中查找差距、取长补短,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从比赛项目的设置和现场选手的表现可以看出,大赛考验的不仅有选手们的理论基础,还有实际操作能力,赛场上不仅要有速度,还要有精度、美度,对选手技能的要求非常高。本次大赛选拔出的优胜选手,还将代表亳州市参加11月份的全省职业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成绩是职业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最好体现。亳州市教育局重视职业技能赛事,通过融合发展、校企合作、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职普融通等途径,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打造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培养一大批能工巧匠、高素养工匠,助力青年实现技能成才梦,拥有人生出彩机会。

  各职业院校也确立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育人模式,巩固教学成果。在2020年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亳州市获得一等奖8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45个,总分居全省第六名,成绩创历史记录。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优秀论文、优秀教学软件和优质课评选活动中,亳州市共有42件作品获奖,获奖作品总数位居全省第二。

  如今在亳州,越来越多的初中生毕业生选择接受职业教育,学习各种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做到一专多能,成为一人多岗、一岗多职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实现家门口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郭玉岩、洪雷、张秀礼)

2021年10月16日,在亳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亳州工业学校赛点,服装设计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jpg

服装设计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

2021年10月16日,在亳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亳州工业学校赛点,汽修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jpg

汽修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

2021年10月16日,在亳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赛点,护理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jpg

护理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

2021年10月16日,在亳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赛点,民航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jpg

民航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

2021年10月16日,在亳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赛点,中药学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jpg

中药学专业的参赛选手展示专业技能

参赛选手展示中国舞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