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暨东至县纪念少先队建队日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0-16 10: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6 10:56  

  10月12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 强国一代有我在”池州市暨东至县纪念少先队建队日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东至至德小学隆重举行。东至县副县长章小金、团市委副书记郑彪 、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黄菁、东至县教体局副局长程粲 、团县委副书记苏睿、 至德小学校长胡龙胜、县教体局团工委书记徐升、团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静、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周友德等领导和3000多名少先队员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红领巾的节日。活动异彩纷呈,分别在学校操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举行。

  热烈有序的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由503中队沈浩宇、506中队赵韵诗主持,鼓号队齐奏《我们是共产主任接班人》,副县长章小金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全体齐唱国歌。紧接着,出旗、唱队歌、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宣誓、新队员代表讲话、学校少工委主任胡龙胜致辞、团市委副书记郑彪讲话、呼号、退旗等活动依次进行,整个入队仪式规范、紧凑而热烈。

  胡龙胜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向全县兄弟学校前来观摩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全校的教师、辅导员、少先队员向今年第二批入队的二年级416名新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队员能勇敢地担负起新时代的重托,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把自己锻炼成为做人自信、做事诚信、怀揣民族信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郑彪在讲话中,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全体少先队员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对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组织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和要求。

  活泼精彩的歌曲演绎

  入队仪式结束后,由教师陶士伟、汪冬霞参与指导,505中队的全体队员向大家演绎了《至德之歌》《少年中国说》两首歌曲,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成长姿态,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丰富有趣的主题展示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级领导和嘉宾及五年级部分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至德小学大队辅导员曹悦作了《牢记习爷爷教导 争做小小追梦人》的主题宣讲;至德小学副大队辅导员曹小玲带领五年级队员展示了一节“红领巾心向党 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队课。在少先队大队长闻晗的引领和讲解下,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少先队活动室。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池州市委、池州市少工委、共青团东至县委员会、东至县少工委主办,至德小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进一步规范少先队的仪式教育内容,从而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增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40余名大队辅导员莅临学校,观摩了本次活动。(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