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深入推进职业类学校关工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10-14 15: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4 15:00  

  10月12日上午,宿州市职业类学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召开。该市关工委副主任宋同美,市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曾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关工委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局长及市直、各县区中专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和3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建立健全关工委班子,从强选配“五老”驻会,改善关工委办公条件,落实“驻会”五老待遇,动员和支持更多“五老”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开展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学校关工委工作纳入“五育并举”总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关工委工作的独特作用。发挥学校关工委在职业技术教育的特殊作用,使一些学有专长、身怀绝技的老教师在“传帮带”新教师的工作中,发挥独特优势。创新职业教育类关工委的关工工作品牌,如开展“大国工匠进学校”活动,开展“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等等吧。以老校干、老教师、老校友的敬业精神,培养新时代的能工巧匠,为“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的快速发展,培养更多的职校合格毕业生。建立职业类学校关工委工作的评价机制,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工作日程,为关工委提供工作保障,激励关工委“五老”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职业教育大发展作出新的奉献。

  会议要求,要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规划和党建责任督查考核内容,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各县区、各学校要明确一名党政领导分管并担任关工委领导职务。党组织要每年至少听取一次关工委工作专题汇报,及时研究工作、布置任务、解决问题。各县区教体局、各学校都要成立关工委组织,要有“五老”驻会主持日常工作,要结合县区教体工作、学校工作实际,成立“五老”报告团、讲师团、党、团建设指导组、教学督导组、心理咨询组、帮困助学组、学生社团顾问组等,组织“五老”参与“青蓝工程”、家长学校、社区教育建设,发挥“五老”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大力开展关心下一代各项活动,开展好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教育,开展好家校共育工作,公益助学活动等。大力创新关工委工作品牌,大力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典型,表彰关工委优秀项目、优秀成果、优秀关工委团队、“五好”关工委组织、先进关工委“五老”,表彰为关工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营造协同共育的良好氛围。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深入交流。(王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