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委教育工委:“四强化”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9-23 12: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2:33  

  近年来,金寨县委教育工委瞄准民办学校党建短板弱项,突出政治引领,“四强化”全面激发民办学校党建活力,确保民办学校实现党建与教学同频共振、有效融合。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根基。为提升教育系统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水平,积极创建全市非公党建“映山红”品牌,巩固提升“清底数、建组织、强基础”的百日行动成果,该县县委教育工委将非公党组织组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收集民办学校教职员工基本信息,建立党员信息台账,并动态更新“一表两台账”。对新城区民办幼儿园拥有教职员工30人以上的学校进行现场调研,按照“实事求是、应建尽建”原则,目前已经顺利完成映山红初级中学、新时代精英学校、白塔畈红星幼儿园、成长幼儿园、安徽和美佳教育集团5个民办学校党支部的组建。同时,将综合表现优秀的3名教师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有效夯实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

  二是强化督查指导,健全组织生活。将党建工作纳入民办学校申请设立、年检的重点内容,推动民办学校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民办学校政令畅通。该县县委教育工委每季度定期到各支部开展督查,以规范阵地建设为抓手,要求各支部做到办公有阵地,学习有场所,制度要上墙,活动要开展,资料要完善。督促各民办学校党支部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增强民办学校党员主体意识和党性观念。推深做实“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指导民办学校党组织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规范有序。该县县委教育工委安排专职人员主抓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明确党建科、人事科、基教科、民管办等科室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健全民办学校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按照“党建+教学业务指导”双向推进原则,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不定期采取召开调度会、走访调研等方式,督促民办学校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规范办学行为,推动民办教育良性有序发展。加强对民办学校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安排5名党建业务经办人员参加2021年度全县非公党建培训班,帮助党务工作者熟悉党建业务,强化理想信念、改善知识结构、加强沟通交流。

  四是强化示范引领,注重模范带动。该县县委教育工委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阳光党建”微品牌创建为抓手,利用民办学校资源优势,积极培育“阳光队伍”,健全“阳光机制”,做实“阳光服务”,着力打造一批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典型。映山红初级中学党支部党员生活教师占才春,经常像妈妈一样关怀学生,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她帮助过无数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调整心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受学生喜爱。8月12日,安徽和美佳教育集团党支部开展了“创先争优扶贫济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驱车前往南溪镇横畈村走访2户困难学生家庭,为每位困难学生送去米、油、水果以及2000元慰问金,并签订承诺书,承诺将资助持续到高中毕业,充分彰显企业社会担当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漆小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