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2021年幼儿园骨干教师科学保教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9-22 12: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2 12:46  

  9月20日,为期两天的合肥经开区2021年幼儿园骨干教师科学保教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学前教育教学专业研究生导师曹中平为学员带来了《基于民间游戏建构幼儿园课程体系——教育的游戏之路》专题讲座,让我们认识到游戏在学前教育中的重要性,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独特见解和想法以及规则,从而激发幼儿自身的最大潜能。生活、游戏和教育融为一体,生活即教育、游戏即生活、游戏即教育……曹中平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方式,带我们大家了解了:“游戏与教育的历史演化”、“幼儿园的诞生”、“游戏与教育的关系”、“幼儿园中的游戏课程”、“游戏与课程的相互生成”、“幼儿园游戏课程的逻辑框架”等内容。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启发了我们的思想,从现实生活中汲取灵感做属于我们的、合适的游戏课程。

  下午,合肥市庐阳区幼教教研员、正高级教师方明惠为我们带来《提高家园共育实效性的在思考》。教育是个系统工程,由幼儿园、家庭之间互相渗透、互相联系、互相制约。幼儿的年龄特点决定了影响其发展最主要的是幼儿园和家庭,而家长和教师分别是这两大环境的施教者。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各有优势和局限,因此只有二者紧密结合,才可以使来自双方的学习经验具有一致性、连续性、互补性。方明惠从理论知识到具体案例的分析解读,对我们如何做好家园共育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课程结束后,举行了结业典礼。学员代表童馨汇林幼儿园教师孙晓燕发言,她表达了参加培训的真实感受:高兴、庆幸、感谢,非常珍惜这次培训的宝贵机会,还总结了每一场讲座的心得体会,号召大家一起加油努力,为经开区的学前教育作出贡献。

  经开区学前办办副主任、明珠幼儿园总园长周盼盼作总结讲话,她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并强调学员们要树立学无止境的治学态度,践行学以致用的务实理念,追求学有所为的崇高目标,努力成长为优秀的骨干教师、种子教师。区学前办李霞与大家交流了培训和育人感悟,布置了后期任务,要求学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并回本园对教师进行二次培训,扩大培训效益,发挥参训者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短暂的培训点燃了学员们的激情,老师们表示将带着一颗赤子之心,为儿童的幸福成长而不断学习,为幼教事业的发展而奋斗终身!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