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举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颁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9-19 15: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5:44  

  9月18日,太湖县语委、太湖县教育局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颁奖活动。太湖县政府语委副主任、县教育局局长王三保出席并讲话。太湖县语委办主任、县师训科教中心主任周玲主持,县语委办副主任胡隆柱以及县语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部分获奖单位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王三保为获奖学校代表颁发证书并讲话。他指出,本次“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是今年第24届推普周的一项专题活动,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一项重要活动,意义深远、成效显著,较好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凸显了太湖县在书法普及和书法教育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集中展示了艺术教育的丰富成果,正是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的生动体现。

  王三保就加强新时代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增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底气。学校要不断深化认识、更新理念,坚定不移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力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持续发展。要努力保障语言文字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载体、优化方式,有效融合现代化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在语言文字工作的应用。二要擦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色。要传承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好地服务人民生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持续推进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教育引导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经典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三要厚植校园特色文化的底蕴。学校要扎实开展推普周宣传工作。要发挥学校教育的基础阵地作用,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学校常规管理、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特色校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平安校园创建等工作中,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深化内涵特色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会议宣读了“笔墨中国”太湖县汉字书写比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校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太湖县“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于6月份启动,得到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类书法400余幅。经认真评审,96幅作品获县一等奖、211幅作品获县二等奖,其中20幅作品选送参加省赛,2幅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大赛,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充分彰显了新时期太湖县语言文字工作成果。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