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举办校园文艺展演讴歌光荣人民教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9-14 11: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4 11:35  

  9月10日,亳州市教育局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校园文艺展演活动。参演师生通过精彩纷呈的艺术形式倾情讴歌光荣的人民教师,展示了该市全市教育系统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深化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网络直播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其中,歌曲《初心》、创意时装秀《不负韶华》、情景剧《“四有”学童移大山》、戏曲《杜鹃山》和《穆桂英挂帅》、武术《华佗雄风》、舞蹈《蝶语花香》、歌伴舞《教师的美》等优秀校园节目,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亳州九中教师任佳启参演的节目是合唱《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他说:“这首歌曲是我们平时教研的内容,在教师节当天奉献给大家,更觉光荣与自豪。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会继续践行初心,与学生共同成长。”

  9月7日受到表彰的2021年“药都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到场观看了此次文艺展演。该市优秀教师代表王天琪说:“能够参加这次教师节文艺演出,非常荣幸。节目特别精彩,让我们看到了素质教育的成果。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备受鼓舞。今后,我将在工作中继续努力,为亳州学前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着力办好学校,教好孩子,提升育人质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满足群众对公办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十三五”时期,全市累计投入教育资金480亿元,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改善了办学条件,扩充了优质教育资源。与此同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落实德育课程,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活动,进行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文艺展演的总协调、亳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成华说:“举办教师节文艺展演,就是提振教师的精气神。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推进‘五育并举’,落实‘双减’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亳州教育。”(刘勤利、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