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 感谢师恩 固镇县开展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9-13 12: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3 12:4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今年9月10日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庆祝第37个教师节,固镇县开展了系列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教师节前夕,县委书记吴永彬,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等县领导走进固镇一中、实验中学、示范幼儿园、湖沟浍光小学等学校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固镇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劳和作出的贡献,并通过他们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濠城镇、新马桥镇等全县各乡镇、各单位也纷纷走入校园慰问一线老师,带来了党和政府对属地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新马桥中学等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了解教职工的困难事、烦心事,走访慰问退休教师,向广大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县委书记吴永彬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为教师“亮灯”。固镇县毛钽厂实验中学、石湖小学等学校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以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营造浓浓爱师氛围,激励全县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石湖小学道一声“老师辛苦了”

  举行表彰活动。磨盘张中学、仲兴中心校、任桥中心校、湖沟小学等学校为取得优异成绩的教职员工进行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激励广大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前进,无私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固镇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仲兴中学召开教师节表彰会

  组织教师宣誓。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借教师节之际,湖沟中学、任桥新村分园等学校老师们满怀着对教育事业最崇高的敬意郑重地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遵守《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严谨治学;关爱学生,教育育人。宣誓活动让老师们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与光荣,坚定了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和集体凝聚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杨庙中心校还组织全体教师在拒绝有偿家教条幅上签字,引导教师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实验小学教师宣誓活动

杨庙中心校教师拒绝有偿家教签字仪式

  召开主题班会。仲兴明德小学、刘集后曹小学等学校召开主题班会,带领学生们观看报道教师的相关视频,讲述教师节的来历及其意义,教导学生要尊重自己的老师,并用自己的努力学习来回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活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加强了师生间的心灵交流,培养了孩子们尊师爱师、感恩师爱的情感和美德,

仲兴明德小学召开主题班会

  举办文体活动。县实验小学、石湖小学等学校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高唱教师赞歌,为教师献花,让老师们感到无比幸福和感动。石湖小学还开展“教职工跳大绳”“ 同舟共济”等体育健身活动,让老师们感受运动的快乐。仲兴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感谢师恩”手抄报活动,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彩笔绘制出五彩缤纷的图案,写上最想对老师说的话,一字一句皆是敬意,一撇一捺皆是深情,神圣、温暖的情谊在师生之间连接、传递。(王锋)

杨庙小学给老师献花

石湖小学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

仲兴小学“感谢师恩”手抄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