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教育局党支部注重“三个到位”,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7-28 11: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8 11:29  

  近年来,金寨县教育局党支部注重“三个到位”,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结对共建帮扶到位。金寨县教育局作为竹根河村结队帮扶单位,今年以来先后2次赴吴家店镇竹根河村召开座谈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动态监测和重点帮扶、服务推动产业振兴三个方面的内容充分征求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理清思路,谋实项目,为全村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志愿服务开展到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学党史、走基层、问冷暖、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该县教育局党支部积极配合小区常规管理,安排专人值守,入户发放《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与春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读本》,深入社区、街道进行留守儿童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包保小区宣传摸排疫苗接种情况,一日一报告,一日一提醒,实现小区住户应接尽接。2021年上半年,该县教育局党支部共开展进社区活动4次,到包保路段、小区开展志愿服务60余次。

  三是党建引领融合到位。坚持党建与防汛救灾、教育教学、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深入发动1400余名在职党员教师带头亮身份、比贡献、践承诺。今年受暴雨洪水影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受灾严重,各学校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清理校园内山体塌方、运动场积水淤泥、塌陷排水管网,确保了各方面条件基本得到恢复。坚持建载体搭平台,结合“学准则、亮身份、比贡献、树典型”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建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各学校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工作任务,分解学校压力,带头对困难学生和高三初三毕业班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带头开展残疾学生“送教上门”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献身教育事业、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

  下一步,该县教育局党支部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徐磊)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