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圆满举办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深度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7-26 10: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6 10:3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计划(2018-2022年)》等相关政策文件要求,深度推进教育信息化,提升教师智慧课堂设备应用水平,7月20日-21日,太湖县举办了面向全县中小学教师的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深度培训。

  本次培训在太湖县新城小学新校区进行,太湖县师训科教中心副主任汪君,教育技术装备处主任朱克平、副主任余洁林,以及全县5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汪君表示,教育信息化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途径。结合太湖县智慧课堂建设的现状,她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第二,融合创新,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第三,扎实学习,深刻领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余洁林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校、各参训老师充分引起重视,积极拥抱新教学方式,要管理好、应用好智慧课堂设备,熟练使用智慧教学产品,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更新观念、主动落实,推动智慧课堂深入发展。

  为了让参训教师能够达到智慧课堂的常态化应用,能够在学校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此次培训从智慧课堂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实操入手,用优秀课例作为示范,向参训教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基于智慧课堂开展高效备课、精准授课和课后作业布置。讲师们从鲜活生动课例着手,解读教学设计思路:师生可以借助平板进行高效互动,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可以得到及时反馈;教师也可以利用后台大数据反映的学情数据进行分层式教学,提升课堂效率,增加课堂教学容量。此次培训还加入了针对微课设计与制作的讲解与实操,因为微课是日常教学中的常用资源,也是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能力提升的体现。

  为加强教师们对智慧课堂相关产品的认知与理解,本次培训特别设置了实战演练环节。参训教师分组合作,运用培训所学,互帮互助,认真完成各项实操考核和任务。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智慧教学背景下的教师既是讲授者、演示者,同样是智慧教学的控制者。教师们承担着面向学生的心智开发、引导合作、以学定教的重要使命。经过各项任务实操考核和评委团评审,本次培训活动还遴选出了优秀小组、优秀个人,以示鼓励和推广示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培训的圆满举办,既是太湖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征程中的一次充电,更是未来全县深度探索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进程的一块基石。(余洁林、陈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