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教体局组织参加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应用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7-23 13: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3 13:50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应用的通知》(皖教秘财〔2021〕121号),不断提升教育经费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强对教育经费的使用、监管和绩效评价,确保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安全、平稳、有序运行,7月22日上午,固镇县教体局组织参加了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应用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该县各中小学、公办幼儿园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平台培训专家围绕“专项介绍及填报要求”“登录及基础工作”“资金业务流程操作讲解”“资金调整、撤销、查询”“常见问题讲解”相关要求,逐一详细讲解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示,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功能模块设置尽快熟悉平台操作方法,根据经费下达情况,在管理平台中对应填报相应数据、上传佐证材料,确保真实准确、及时完整的反映出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的实时运行情况。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通过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切实保障教育各项投入政策全面落实,不断提升资金转移支付的管理水平。

  培训结束后,该县教体局财务审计股要求各校财务人员一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平台数据质量。要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平台管理,及时维护相关信息,强化保密意识,确保填报数据准确安全。二要提高认识,加强教育经费管理。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定期自查经费收支情况,做好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的督查、审计和绩效评价,统筹兼顾、量入为出,确保教育经费的合理使用。(王奎贤)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