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教育局赴吴家店镇竹根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7-23 13: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3 13:47  

  7月21日,金寨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浩一行赴吴家店镇竹根河村召开座谈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徐浩一行听取了村两委对竹根河村的村情、发展现状、后期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第八批工作队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生活以及工作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徐浩表示,竹根河村在省教育厅派驻工作队、村两委和竹根河村全体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乡村振兴工作刚起步,工作队任重而道远。教育局作为竹根河村结队帮扶单位,一定会和村两委共同把竹根河村后期发展谋划好,把乡村振兴规划实现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

  徐浩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协调各方关系,理清工作思路,谋实工作规划。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动态监测和重点帮扶、服务推动产业振兴三个方面的内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宣传好政策,让乡村振兴变成居民的自觉行为;二是理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可操作的工作规划;三是加强培训,提升居民素质、乡村环境及精神风貌;四是做实结队帮扶,对重点人群开展重点帮扶;五是协调服务,谋实项目,促进发展。

  徐浩一行还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仔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就业状况、教育医疗等工作。(潘拥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