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教育局扎实开展“十个一”活动,全面夯实防溺水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7-23 13: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3 13:45  

  金寨县是典型的山区县、库区县,塘库、沟渠、河涧多,水域宽广、水情复杂,大部分学校分布在山区和库区沿线,学校布局具有“点多面广”的特点,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遏制青少年突发溺水事故发生,该县教育局积极探索“十个一”工作机制,为防溺水工作提供有力地保障。

  一是每学期至少集中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二是每位学生签一份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三是设置一期防溺水宣传教育专栏;四是召开一次家长会;五是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六是开展一次学生家庭大走访;七是每周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八是每日放学前(节假日前)一次安全提醒;九是主动联系乡镇(村、社区)联合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治理;十是组建一批学生互帮互查小组。

  通过十项工作举措,该县全面夯实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靳笑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