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出实招求实效 着力推进职普融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6-18 14: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8 14:52  

  6月15日,金寨县召开中职招生工作推进会,在推进职普比大体相当上再发力,全县直属学校校园长、九年级班主任参加会议。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党委委员傅泽民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职业教育发展前景,要求学校和班主任根据学生实际,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金寨县委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浩作动员讲话,带领学习了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他要求,各直属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增强做好中职招生工作的责任感,提高做好中职招生工作的自觉性,真正把中职招生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维护中职招生工作秩序,对违反中职招生政策、为外地学校有偿提供生源、扰乱招生秩序的,一经查实,将从严追究相关当事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确保完成今年中职招生工作任务,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强化目标管理,层层分解目标,做到班班有任务,人人有指标,全员抓招生,全员促落实;要进一步提升内涵,不断开创职业教育新局面,牢固树立面向全体的意识,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孩子,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推动全县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金寨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卢万胜安排部署了中职招生工作,要求各学校一定要明确工作任务,尽管全县春季招生实现了1564名的好成绩,但是当前内外环境不容乐观,要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多方合力,确保完成2021年中职招生任务;一定要把握关键环节,把握好初中毕业生离校的时间节点,持续做好宣传动员,严防生源流失。

  会议还就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

  据悉,为宣传贯彻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金寨县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着力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肖友)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